华东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在亚欧商学院召开

时间:2017-11-23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委中心组在亚欧商学院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组织部部长程静出席会议。来自经管学部各个院系党委委员、院长、教工支部书记、党外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主持。

  

岳华从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建工作概况出发,重点讲述了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带领学部师生党员落实的工作:一是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推选工作以及党委委员初步人选的推选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二是凝心聚力,加强统筹规划,落实十九大精神,明确学部发展理念和愿景,完善科学决策,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逐步实现学部办公教学空间的整合;三是加强班子建设,厘清学部内部治理结构,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梳理并明确各岗位职责,签订岗位职责书,进一步完善学部领导班子学习制度、调研制度,侧重文化建设;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凸显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各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开拓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何佳讯、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党宁、统计学院周迎春、金融学系系主任、民建会员冉生欣、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民盟成员石云、经管学部工会主席张慕濒等分别围绕国际化办学过程中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正确引导师生价值观;如何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师资队伍如何建设、一流学科如何让继续往前冲;党建工作如何做出特色、如何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吸引力;如何引进人才,培养骨干人才更好推动学科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程静说,希望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能发挥堡垒作用,将支部建设的更加合理,培养优质的教师团队,加强凝聚力,增强师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进而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步伐。

杨昌利对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师生共同为经济与管理学部的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十九大精神用于指导工作,在工作当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方面,加强基层党建特别是教工党支部建设,经管学部党委要团结全体同志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将立德树人的要求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工作中,希望经管学部能够发挥好凝心聚力的作用,通过跨学科信息化和国际化战略带动相关学科的高速发展,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发展、重大研究等方面都要有新的突破,以更好地保障和服务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岳华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结合学校对学部工作提出的新希望,将是经管学部努力的方向,学部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馈学校,“小河满,大河才能充盈”,经管学部一定会在华东师大双一流建设之中做好改革的排头兵。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共有32个基层党支部,包括6个在职教工党支部、1个退休教工党支部和25个学生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通过选举第一届党委委员,为学部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彰显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有力推动了学部各项中心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