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特色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科特色

“品牌战略与企业增长”学科特色方向介绍

品牌战略与企业增长学科特色方向依托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秉承瞄准国际前沿和面向国家战略的发展理念,联合世界范围学术资源,持续提高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和学术竞争力。学科带头人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何佳讯教授。团队师资力量雄厚,学术结构合理多元,现有学部教师10人、合作方法国里昂商学院教师6人,此外还有国际访问教授10人。在中法全职教师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助理教授3人。

1、人才培养

20171月,与合作方法国里昂商学院一起在国际上开创建立“High-end Brand Management”硕士专业和新学科方向,以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为专业培养基础,以企业级品牌战略理论为专业培养理念,创新高端品牌管理知识体系,定位于中国企业品牌升级的人才需求,培养具有全球市场工作能力的复合型创新管理领导型人才。

2、科研成果

以学部立项资助的科研创新团队为核心,成果数量与质量持续提升。20162019年期间,团队聚焦市场战略与企业决策、国家品牌战略与中国企业全球化等,取得重要进展。团队中方全职教师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英文论文累计18篇,其中SSCI 10篇,含6B类以上;在国内顶级和权威A类发表4篇;获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4项。

3、国际交流

以中法合作亚欧商学院为主要合作交流平台,20162019年期间,累计邀请来自国际一流高校的20位专家学者来访并开展各类学术科研活动,引进开设优质国际学分课程10门,为实现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特色学科搭建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需求的桥梁。

4、社会影响

以华东师大重点培育智库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作为重要学术支持,已连续举办四届中国品牌科学与应用论坛暨全球品牌战略国际研讨会,本领域世界公认的学术权威作为主旨演讲嘉宾参会,在国内外取得了很大的影响力;智库观点和言论先后被环球时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南华早报),Shanghai Daily(上海日报),中国国际电视台等国内外主流媒体报道。

本特色学科方向将继续以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学科特色方向为目标,瞄准国际前沿和面向国家战略,为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