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商学院召开第六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7-07-17设置

    7月12日,亚欧商学院在紫竹国际教育园区召开第六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国际交流处处长周云轩,法国里昂商学院校长Bernard Belletante、副校长Tugrul Atamer,紫竹国际教育园区总经理唐继锋、副总经理陈清华等出席本次会议。会上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中方院长何佳讯和法方院长王华对亚欧商学院各项工作最新进展的汇报,并就学院治理结构与战略、教学办公大楼功能定位及形象识别、运营开支和投入情况、两校师生交流计划、教学项目运作现状与规划方面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


亚欧商学院召开第六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法国里昂商学院校长Bernard Belletante讲话

  中方院长何佳讯向联合管理委员会汇报了包括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招聘计划、授课师资管理、教育项目管理体系、留学生招生战略、治理结构与战略在内的行政组织架构情况,以及教学办公大楼功能定位及形象识别、运营开支和投入情况等多方面的进展和计划。

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向联合管理委员会汇报学院最新进展

  联合管理委员会审议和讨论了两校师生交流互访政策和计划,就增进两校师生交流合作等话题展开探讨,双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等项目上达成共识并在会上签署了互访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于每学年互派6名研究生或本科生到对方学校交流学习,互免学费,互认学分。与法国里昂商学院签署学生互访协议,是华东师大推进国际化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活跃我校学生的国际交流,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以及培养学生的跨文化学习与合作能力。同时,两校预计还将每年互派教师以短期培训、进修、授课、学术研究等方式展开合作。

两校签署互访协议

  随后,联合管理委员会还听取了法方院长王华就亚欧商学院项目运作现状及规划所作的汇报。据介绍,亚欧商学院将于2018年开设两项全新的教学项目:汉语言与工商管理双学位本科项目、国际商务(全球管理与中国研究方向)双学位硕士项目,计划于2018年9月迎来首批学生。

亚欧商学院法方院长王华向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汇报学院项目运作现状及规划

  此外,联合管理委员会还就亚欧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安排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确定了第七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的时间和地点。在会议总结阶段,童世骏感谢法国里昂商学院代表的到来,感谢各方真诚与高效地对议题进行审议和商讨,并期待各方共同努力为下次会议做好准备。法国里昂商学院校长BernardBelletante感谢华东师范大学一如既往的信任,同时也对亚欧商学院两位院长高效的工作予以肯定和感谢,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紧密沟通、加强联系。

亚欧商学院第六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合影

  亚欧商学院大楼坐落于创新型国际高等教育园区——紫竹国际教育园区,园区内有多家中外合作项目、机构进驻,周边有包括英特尔、微软、惠普等多家国内外高新企业,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国际化学习与生活环境。亚欧商学院大楼设计理念侧重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交融,体现着融合开放的现代化气息。学院紧跟“课堂+网络”的混合式、翻转式教学改革步伐,设有沉浸式教室、创意工坊、可扩展教室等。同时学院倡导共享理念,设有联合工作区、小型讨论室、无声房间、活动桌椅等,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参与度,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

  2015年6月24日,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共建“亚欧商学院”合作协议及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亚欧商学院”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在上海举行。亚欧商学院以“智慧创获(Creativity),价值共创(Co-Creation),责任担当(Cause-Related Responsibility)”为价值理念,以培养“一带一路”的企业家和跨界人才为使命,致力于积极推进新世纪东西方文明与商业的交融。亚欧商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由华东师范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四方领导代表共同组成,联合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商讨和审议亚欧商学院发展和运营战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