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商学院召开在线教育战略推进会

时间:2017-03-17设置

63日上午,亚欧商学院在线教育战略推进在理科大楼A1712召开,里昂商学院首席创新官Daniel Evans博士与亚欧商学院各项目主任共同探讨在线教育的应用与未来,并对将在线教育植入亚欧商学院教学体系进行了深入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教授、QFI(定量金融与保险)硕士项目主任吴述金副教授、BBA(中法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项目主任王振源副教授、管理学硕士“1+1”项目主任侯仕军副教授、“中国通”硕士项目主任薛海波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Daniel Evans博士首先介绍了使用创新技术进行教学创新的重要意义。传统的以教师面授为主的教学方式并不能将学生学习的效率发挥到最大,而使用创新技术相辅助的在线教育形式,可以在更广范围内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远程学习、虚拟辅导、同步更新学习等服务,并且使整个学习的周期更具个性化。

Daniel Evans博士随后展示了里昂商学院采用高新科技进行的教学创新。里昂商学院倡导采用“翻转课堂”模式,即教师创建视频,学生在家中或课外观看视频中教师的讲解,回到课堂上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和完成作业的这样一种教学形态。通过教师录制的课堂视频,学生可以无限次地重温课堂内容,以自己的学习节奏进行理解和消化。课堂视频还能够帮助非母语的国际学生克服语言障碍,更好地理解教师讲授的课堂内容。同时,里昂商学院鼓励教师缩短面授时间,但同时保证学生拥有足够充沛的学习时数。

Daniel Evans博士还向与会的各位教授介绍和展示了一些创新的抓屏小工具、在线测评系统、互动视频等实用课堂技术。同时深入介绍了Brightspace等先进的云端学习管理系统:Brightspace致力于通过个性化的工具和资源来创建参与式的学习,运用预测分析功能确保数据驱动的学习体验,并提供给教师足够的自由度和灵活性来选择适合的教学方式,同时鼓励学生使用自己想学的方式进行学习。

何佳讯教授首先感谢Daniel Evans博士的精彩介绍,并对技术改变课堂的重要性表示赞同,通过将在线教育植入亚欧商学院的教学体系,能够更好地凸显出亚欧商学院创新型实验基地的属性,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同时创新科技也能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效果,获得更好地教学反馈。何佳讯教授同时强调对创新技术的理解和运用至关重要,应在教师队伍当中更多的推广此类在线教育培训。

随后,与会的各位教授与Daniel Evans博士就课堂创新技术的运用以及在线教育植入亚欧教学体系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针对与会教授提出的中国学生异于西方学生的学习特点,以及希望鼓励学生更具批判性思维等各异的需求,Daniel Evans博士针对性地进行分析,并推荐和介绍了合适的课堂教学创新工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