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商学院首届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17-01-09设置

      9月10日下午,亚欧商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法商楼举行。首届亚欧商学院中法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的新生参加了典礼。我校校长陈群、副校长汪荣明,法国里昂商学院校长Bernard Belletante、副校长Tugrul Atamer,法国驻沪总领馆教育专员Fabien Chareix,亚欧商学院共建方的代表、上海紫竹国际教育园区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继锋(代上海市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上海紫竹国际教育园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清华(代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雯),以及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亚欧商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合作企业代表等出席。典礼由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主持。

亚欧商学院首届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典礼上,一段简短的视频首先回顾了亚欧商学院四方共建的创办历史,并通过图片秀的形式展现出了每一位亚欧新生的独特风采。陈群代表学校欢迎亚欧商学院全体新生的到来。陈群表示,国际化一直是华东师范大学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战略,所以华东师大一直努力与国外知名大学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同时,要办好教育事业离不开政府的投入和有志于教育事业的有识企业的大力支持。亚欧商学院正是在这个理念之下契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应运而生,它是中外知名高校、政府、企业共同合作的结晶,并将是高等教育领域多方合作共赢的一个创新典范。他感谢在座的同学们在众多的选择当中垂青了亚欧商学院,并衷心希望作为亚欧商学院“黄埔一期”的学生,能充分利用学院为大家创造的优越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以亚欧商学院作为新的起点,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我校校长陈群致辞

  法国里昂商学院校长Bernard Belletante在致辞中表示,里昂商学院的校区遍及法国巴黎、里昂、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而今,又与华东师范大学在上海联合建立了亚欧商学院,使得学生在亚洲、非洲、欧洲三大洲可以课程资源共享及跨校区交流。作为欧洲第一所商学院与IBM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商学院,里昂商学院与众多知名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拥有浓郁的创新氛围,是欧洲排名第一的企业孵化器。里昂商学院将与各个合作伙伴携手努力,将学校一贯的办学哲学和特色带入中国,共同打造成创新型商学院,探索创新型学习模式。

  

法国里昂商学院校长Bernard Belletante致辞

  法国驻沪总领馆教育专员Fabien Chareix在讲话中表示,亚欧商学院是两所卓越高校共同建立的成果。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诸多高校之间有着悠久而深远的合作历史,为中法友好做出了宝贵的贡献。他同时表达了对亚欧商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眼前的良好平台,获取必要的国际视野和专业知识,在未来的国际化舞台上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

  

法国驻沪总领馆教育专员Fabien Chareix致辞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部近一年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经济与管理学部对亚欧商学院的建立非常关心和重视,投入了优秀教师队伍、行政人员队伍以及丰富的学科资源,在政策方面也对亚欧商学院给予了有力的支持。他希望,未来亚欧商学院能够发展成为经管学部工商管理学科高水平建设的实验田,并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努力争先,成为全校2016级同学的表率。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致辞

  里昂商学院副校长、亚欧商学院法方院长王华代表亚欧商学院的管理团队致辞。他首先恭喜同学们顺利进入亚欧商学院,并结合同学们对AEBS四个字母个性化的理解,强调了 “跨界创新”和“责任担当”是亚欧商学院重要的价值理念。他提到,培养企业家精神更主要的是思考如何成为管理自己的主人:学会时间管理、人际交往管理,学会如何高效学习,在立足当下的同时放眼未来,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与全球公民。

  

里昂商学院副校长、亚欧商学院法方院长王华致辞

  亚欧商学院教师代表Spring HAN以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引导学生们对未来生活规划进行思考。她鼓励同学们敢于追求梦想,并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她还表示,老师与学生共同组成一个大家庭,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老师们会给予同学们全力的支持与帮助。

  

亚欧商学院教师代表Spring HAN发言

  随后,亚欧商学院中外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中国学生代表王海沛表示,大学生活是人生的一个全新篇章,应加倍珍惜四年的时光,为未来的生活和事业打下基础。王海沛说,希望所有同学都能怀揣自信与坚韧,在此开启一段全新的、意义非凡的生活,今日以亚欧商学院为荣,明日令亚欧商学院以我为荣。来自摩洛哥的El younsi Oumaima作为外国新生代表发言。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珍惜光阴、珍惜青春,充分地利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El younsi Oumaima还提到这是自己第一次离开自己家乡,远渡重洋来到中国,她没感到紧张或陌生,而是充满了激动与喜悦,她希望自己能尽快学好中文,更好地理解中国文化。

  

中国学生代表王海沛发言

来自摩洛哥的El younsi Oumaima作为外国新生代表发言

  

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主持开学典礼

  

亚欧商学院首届工商管理中法实验班共有54位新生教学大楼预计于2016年11月底竣工

  在开学典礼的简短总结中,中方院长何佳讯寄语首届新生,希望大家理解“第一”的特别意义,期待同学们为亚欧商学院的独特身份贡献最初的力量。典礼结束后,法国里昂商学院校长一行参观了位于紫竹国际教育园区中正在建设的亚欧商学院教学大楼,全部装修工程预计于2016年11月底竣工。

亚欧商学院第四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举行

  亚欧商学院首届工商管理中法实验班共有54位新生,来自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四川、山东等13个国内省份,以及美国、法国和摩洛哥等国际地区。当天上午,亚欧商学院第四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闵行校区行政楼504会议室召开。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和法方院长王华向联合管理委员会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得到了委员们的充分肯定。借由新学期开始的美好契机,亚欧商学院四大共建方的代表再次聚首,对亚欧商学院首届中法工商管理实验班的建设进行展望,明确了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是未来工商管理中法实验班发展的主要方向。另外,第四次联合管理委员会还就亚欧商学院战略定位及近期规划、全球师资招聘计划、硕博士项目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报批进展等议题进行探讨和磋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