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商学院教学项目加入国际认证评估体系

时间:2018-01-19设置

  

 1月16日,亚欧商学院国际认证研讨会在紫竹国际教育园区A1号楼举行。华东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与院系代表、经管学部及亚欧商学院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代表,法国里昂里昂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代表,上海紫竹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法国里昂商学院质量、认证与排名总监Anne-Laure Schwartz发表主旨演讲。会议由华东师大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主持。


  

会议由华东师大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主持

  

   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是亚欧商学院首次举办国际认证研讨会。国际权威商学教育认证是汲取全球先进商学院办学理念、促进学院不断成长和改进的重要渠道和窗口。据何佳讯教授介绍,亚欧商学院的中法联合教学项目将加入里昂商学院已获国际认证的评估体系,希望通过对标国际一流商学院办学标准,全面整合学院教育资源,提高教育标准和质量,优化管理流程,使学院的发展步入新台阶。


  

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Tugrul ATAMER致辞

法国里昂商学院质量、认证与排名总监

Anne-Laure Schwartz演讲

  

  法国里昂商学院质量、认证与排名总监Anne-Laure Schwartz做主旨演讲,她详细介绍了AACSB、EQUIS、AMBA商学院三大国际认证的概况、标准及认证流程,并分享了里昂商学院认证过程中的实践经验。据了解,法国里昂商学院是全球最早获得AACSB、EQUIS和AMBA三大认证的25所国际顶级商学院之一。


  


   随后,与会代表就认证实践、特色商学院建设和学生就业及国际视野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商学院国际三大权威认证


AACSB 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

AACSB International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 【国际商学院协会】成立于1916年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 。AACSB International创立于1916年,并自1919年开始推行高等管理教育认证。AACSB International的教育认证采取由该协会专门执行,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自愿参与的方式,目的在于为学士及硕士学位课程进行学术鉴定。AACSB 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其代表着一所商学院的最高成就,也是商学教育达致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



A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

AMBA (Association of MBA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专门从事MBA的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认证是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AMBA认证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 AMBA的认证则仅针对被认证高等管理教育机构所提供的MBA学位。

  



EQUIS 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

EQUIS (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成立于2007年。作为世界范围内管理教育的服务体系,EQUIS由欧洲质量发展基金会创立,是世界上质量评估、质量提高和管理与工商领域高等教育评估领域的领头羊。该体系的使命是全面提升全球管理类教育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