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理念

01

项目指导思想

工商管理(中法创新实验班)是由华东师范大学(大陆排名前15)与法国里昂商学院(法国排名第二,欧洲排名前20)联合培养的中法本科生项目。亚欧商学院是融合中法两校教育精华并独具特色的精英学院,是跨文化高端人才的培养基地,也是合作办学的“排头兵”。

 

本项目以亚欧商学院“智慧创获、价值共创、责任担当”的价值理念为基本指导思想;以培养推进新世纪东西方文明与商业智慧交融的管理人才和企业家为使命;以培养具有扎实文理基础、全球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未来商业精英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面向数字化时代,通过国际化、创新式、启发式、数字化等教学方式,强化学生专业知识获取、综合素养培养、思维训练和实践能力提升,打造具备时代使命感、全球竞争力,勇于创新突破,敢于社会担当的卓越人才。

 

本项目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氛围,招收全球各洲、各国的优秀人才,学生来自中国(含港澳台地区)、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美国、哥斯达尼加、哥伦比亚、智利、巴西、摩洛哥、南非、爱尔兰、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匈牙利、乌克兰、俄罗斯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

02

项目专业优势

多元化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中法创新实验班拥有来自世界一流大学卓越人才组成的师资和科研团队,教学队伍由亚欧商学院专任教授、法国里昂商学院选派的全职教授、华东师大全职教授(海归博士)和国际特聘或访问教授共同组成。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立体全面,采用产教研相结合的创新办学模式,既有专业背景深厚、学术能力扎实的学术研究型师资,也有激越创新、推崇跨界探索的创新教学型师资,还有具备丰富商业实践经验的商业拓展性师资。

创新型课程设置和先进的商科教学方式

课程设计以法国里昂商学院为蓝本,并经本地化梳理,充分考虑中外交融的特点整合制定而成。特色开设“智能商业”和“创新创业”两个培养方向。培养体系特别注重创新创业能力与文理经管知识相结合,拥有国际前沿的创新创业特色课程,并在专业课程外融入人文艺术和科学的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及跨文化理解的能力。实验班课程充分融合中外管理案例,采用国际先进的启发式、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商科教学手段,以及跨国项目制训练模式。

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和海外交流机会

本专业采用英语教学、法语强化学习,中外学生合班上课,培养学生跨文化交流和沟通的能力,充分在全英文、国际化的学习环境中接受历练。从第三学年起,学生可以选择在华东师范大学继续学习,四年学业要求完成后可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士学位证书;也可选择前往法国里昂商学院交流学习,满足学位条件要求可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和法国里昂商学院双学士学位;也可以在大三向学院提出申请国际商务本硕连读、精品品牌本硕连读项目。

丰富的实习、实践活动和职业发展指导

亚欧商学院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建立了多样化的教学与实习基地,由具备丰富商业实践经验的企业高管担任学生实践导师,企业导师由来自通用电气、博世中国、英特尔、陶氏化学、百联集团、复星集团等知名企业的中高层管理精英担任。创新实验班始终以创新型课程设置为抓手,实践项目制训练为主要途径,通过在培养方案中设置企业咨询项目(ICP课程,开展企业导师项目、企业探索项目、企业嘉宾商业实践系列讲座项目等方式,为学生创造真实商业环境的实践体验,提供丰富多样的机会深入了解企业运作,为服务国家和世界市场输送具有全球化视野、跨国工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领导型管理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