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 | 华东师大亚欧商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时间:2017-10-10设置

上海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琪 9月16日上午,亚欧商学院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在紫竹国际教育园区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亚欧本科与硕士新生齐聚一堂,拉开新征程的第一个篇章——开学典礼。这是亚欧商学院入驻紫竹国际教育园区之后首次在园区内举行开学典礼。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首先代表华东师大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辞。他表示,今年的亚欧商学院开学典礼正值殊荣时刻,这是亚欧商学院第二届本科生与第一届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的开学典礼。今年4月8日,亚欧商学院正式入驻紫竹国际教育园区,正式拥有独立的物理空间,正式发布自己的价值观、愿景与使命。


按照不久前发布的2017泰晤士大学排行榜,华东师大的国际化教育水平排名大陆高校第五、位居上海第一,童世骏认为亚欧商学院对此功不可没。在今年,华东师大已有11个学科进入全球同类学科的前1%,总数在全国高校中并列第17位。学校正进一步深化事业发展改革,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稳步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他殷切寄语亚欧新生:“在‘价值共创’的理念渗透下,这些日益优越的条件将为你们再续亚欧奇迹备足马力,而你们的再续奇迹则将使得这些条件更具魅力。” 童世骏说:“接下来的几年里,希望同学们始终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良好的学识储备,为推动时代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国里昂商学院校长Bernard Belletante向亚欧新人们表示欢迎也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提到了差异的重要性。他说,世界由各种各样的差异组成,在亚欧商学院全球化的项目和跨文化的交流学习中,同学们可以深入了解世界的差异性。“来自西方的老师和东方的老师有不一样的教学方式,这不是问题,而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帮助大家去更深入地了解世界的差异。”Belletante希望大家能享受在这里的学习,茁壮成长为合格的“世界公民”。


据了解,从9月10日正式报到开始,丰富多样的迎新活动持续了整整一周。新生主题班会、硕士导师见面会、乐游校园、院长面对面、迎新晚会,学部和学院多样的活动帮助新生们迅速适应崭新生活,充分促进沟通,尽快融入新集体。在院长面对面活动上,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给新生提出三点建议:密切关注商业实践、进行广泛而丰富的阅读、通过实习体验职业方向。


对初到中国略有“水土不服”的国际学生,更是贴心地提供了针对性服务。为帮助新生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学院,还举办了本科家长见面会等活动,就家长普遍关心的海外学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亚欧商学院2016级工商管理中法实验班老生们更是贴心的组织了迎新派对,让新人们一来就感受了亚欧大家庭的别样温暖。


据悉,亚欧商学院由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于2015年6月签约合作共建。2016年,亚欧商学院首届中法工商管理本科创新实验班正式开始招生。2017年9月,亚欧商学院迎来了51名本科新生和13名首届中法市场营销专业(精品品牌管理方向)项目硕士新生,除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的同学外,还有来自法国、乌克兰、波利维亚、巴西、也门和印尼等地的国际学生。目前,亚欧商学院共有113名在校生,由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组成。今年4月8日,学院正式入驻紫竹国际教育园区,现代化的校舍和教学设施,充满共享精神的校园环境,全新的“沉浸式”课堂和创意工坊等让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国际范儿”。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责任编辑:金寒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