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学术 亚欧商学院助理教授杨菲菲在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发表论文

时间:2019-05-03设置

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亚欧商学院助理教授杨菲菲与合作者的论文On Establishing Legitimate Goal Targets and Their Performance Impact 被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接收并发表。

该论文的合作者包括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商学院副教授George Shinkle、博士生Mirjam Goudsmit、教授Chris Jackson和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欧文管理研究生院副教授Brian McCann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是商业、伦理领域的重要期刊,位列欧洲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认定的经管类权威杂志FT50之一,属于SSCI一区期刊,影响因子为2.9


  

该论文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方法,致力于探究领导者如何设定合理的组织目标,以提高组织绩效并减少该过程中的不道德行为。 

研究1通过对22位公司高管进行访谈,定性研究领导者如何设定组织目标,提出组织目标设定过程中能够提升目标合理性从而提高绩效的三个重要实践,即对目标可信度的关注、对直接参与目标实现的利益相关者(员工)重要性的关注以及组织目标设定过程的沟通开放性。 

研究1包括两个有趣的发现:首先,以往的研究通常忽视了多个利益相关者在组织目标设定中的作用,对于利益相关者的优先级的理论指导很有限。该研究发现成功的企业重视多个利益相关者并将核心执行者(员工)视为最重要;其次,成功的企业通常探讨以上三个实践的共同而非孤立作用,这一点很重要,因为现有研究对这些实践存在的互补作用的理解很少。 

基于研究1的初步发现,研究2分别提出以上三个实践对企业高绩效的正向直接作用以及三种实践交互对企业绩效的积极影响,利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和以色列4个国家522家公司高管的问卷数据,定量分析并验证了假设。

  

该文章为组织目标设定研究做出了重要理论贡献,同时具有深刻的管理实践意义。该研究解释了塑造组织目标合理性的重要实践以及其对提高企业绩效和降低不道德行为的重要作用。与之前认为组织设定目标主要是为了满足股东、董事会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需求不同,该研究表明,更高的组织绩效与组织目标实现的关键参与者(尤其是员工)的优先级相关联。

  

 作者简介:


杨菲菲

  

现任亚欧商学院助理教授,2017年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得战略管理与创业专业博士学位后至亚欧商学院任教。 

研究领域包括企业目标设定,动荡商业环境下的企业战略,企业管控系统,创业创新。

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如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Business and Psychology, Organizational Dynamics发表,同时她的研究成果在 2016 年、2017年、2018年战略管理学会(SMS), 2014 年、2015 年、2016 年、2017 年管理学术会议(AOM), 2014 年、2016 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管理学术会议(ANZAM)接收并展示。

现主要担任亚欧商学院本科及研究生的战略管理、国际化战略、创业创新、研究方法等课程教学工作。

  

本论文信息:

2017 Shinkle, G. A., Goudsmit, M., Jackson, C., Yang, F. *, and Mccann, T. B. Countering the ‘Dark Side’ of Organizational Goal Setting: On Establishing Legitimate Goal Targets and Their Performance Impact. Forthcoming,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JCR: Q1; SSCI; FT50; Impact Factor: 2.9)

  

论文原文链接:

http://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0551-017-3684-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