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商学院代表团赴挪威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走向全球化”会议

时间:2017-06-22设置


6月15-17日,由亚欧商学院项目主任薛海波副教授、侯仕军副教授、吴述金副教授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吴雨晴组成的亚欧商学院代表团应挪威阿哥德大学邀请赴挪威克里斯蒂安桑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走向全球化”会议。亚欧商学院法方院长王华教授是本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之一。

  


在三天的会议过程中,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多个平行研讨会,参观了挪威阿哥德大学商业与法律学院,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界同僚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探讨了学术合作及学者互访等多样化的合作可行性,与多名在英国和美国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留学生建立了志在长远的沟通和联系,扩大了华东师大经管学部和亚欧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不少海外学者表达了来沪进行访问教学的意愿,同时亚欧商学院与挪威卑尔根大学孔子学院在推广项目和招生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亚欧商学院代表团此次赴挪威参会,行程紧凑,成果广泛,对“中国走向全球化”会议的筹办流程有了深入了解,吸收学习了挪方会议管理精简化和流程简约化的办会特色,为今后承办类似国际会议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进一步拓宽了学部和亚欧商学院的国际交流平台,为学院的宣传推广、师资筹供、国际生源引入和“全球化与东西方管理新知研究中心”筹建工作等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中国走向全球化”会议由挪威阿哥德大学主办,会议讨论了中国的全球化战略、宏观经济、“一带一路”建设、新兴市场跨国企业等多个重要课题。埃肯公司首席执行官海尔格·奥森(Helge Aasen)、香港科技大学政治学教授崔大伟(David Zweig)、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亚洲业务执行合伙人陶景洲等发表主旨演讲。来自中国、美国、挪威、瑞典、意大利、新加坡等国的学者带来了10余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名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走向全球化”会议于2005年由罗林斯学院首次创办,随后连续六届均在哈佛大学举办,第七届到十一届分别在德国不来梅国际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挪威阿哥德大学举行,明年六月第十二届“中国走向全球化”会议将在中国上海举办。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