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商学院“院长论坛”系列讲座第3讲—— The Kinetic Energy Conversion of China's Macroeconomic Growth and the Establishment of Its Modern Economic System

时间:2018-05-31设置

“院长论坛”系列讲座



AEBS Lecture Series on Deans' Forum

Lecture III:


中国宏观经济增长动能转换与现代经济体系建立

The Kinetic Energy Conversion of China's Macroeconomic Growth and the Establishment of Its Modern Economic System


时间

2018/05/30 14:00- 16:00 

地点

紫竹国际教育园区A1号楼104教室

主题

中国宏观经济增长动能转换与现代经济体系建立

语言

中文

演讲嘉宾

袁志刚教授





嘉宾简介




袁志刚教授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华东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



教育经历:袁志刚教授于1987年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3年获得法国巴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EHESS)经济学博士学位。

  

任职经历: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2004—2015年),现任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委专家、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工作室首席专家、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副站长、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咨询专家等。

  

研究方向:袁志刚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非均衡理论研究,力图把这一研究方法应用到中国经济分析中,著有《非瓦尔拉均衡理论及其在中国经济中应用》,获得1997年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他在就业理论、社会保障和养老保险研究、中国居民消费、金融改革和房地产等宏观经济问题的研究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迄今为止,已发表了150多篇论文和20本书。此外,他还负责教育部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会资助的各种国家研究项目,获得了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等20多项省部级奖励。



Your participation is warmly welcomed!

本期讲座旁听席位对外开放

欢迎各院系同学报名参与

共享知识盛宴!

*报名联系:021-61911354(祝老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