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何佳讯:将品牌人格化,建好品牌价值观

时间:2017-05-23设置

把品牌当做一个人来看待,人是有价值观的,品牌也应该有价值观。第二,品牌价值观是品牌发展高级阶段的需要,很多时候我们可以称之为品牌精神、品牌文化等等。第三,品牌价值观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高级需要,帮助消费者实现自我价值。第四,高科技的创新带来了这个时代的不确定性,产品的生命周期变短,技术的生命周期也变短,媒体信息非常分散,所以特别需要品牌价值观来建立品牌强度与持久性的价值。品牌价值观,是消费者感知角度体验到的品牌的价值观,它是顾客导向。


  中国企业分成两类,一类是国际化的品牌,还有一类完全在本地销售。这两类品牌价值观的传递上是有差异的,越是国际化的品牌,它西方的文化价值观的成分被消费者感知到更多一点。如果要走向全球,一定要考虑怎么使用好西方的价值观来赋予到品牌当中,并且很好的跟中国本身的价值观融合在一起。建立品牌,一定要考虑顶层设计,建立品牌价值观。这是中国品牌的希望,是中国品牌这些年来的进步。


作者|何佳讯(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

来源|解放日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