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中法合作亚欧商学院入驻紫竹国际教育园区

时间:2017-04-17设置

人民网上海4月10日电 (记者姜泓冰)由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共建的“亚欧商学院”4月8日宣布入驻上海紫竹国际教育园区。加上不久前落成的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教学基地,上海紫竹国际教育园区已聚集了多所中外合作的国际高校。

2015年6月24日,华东师范大学与成立于1872年的法国里昂商学院共建“亚欧商学院”合作协议及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亚欧商学院”合作协议签署宣告亚欧商学院正式成立。2016年,亚欧商学院首届中法工商管理本科创新实验班迎来首届53位新生。2017年9月,首届中法市场营销专业(精品品牌管理方向)项目硕士也将正式入学。华东师大校长陈群在致辞中说,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亚欧商学院从一纸协议变成了大楼林立、名师云集的盛况,堪称“亚欧奇迹”,而更大的“奇迹”将由亚欧商学院学子——未来商界精英来缔造。

据了解,亚欧商学院大楼设计理念侧重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交融,体现着融合开放的现代化气息。学院紧跟“课堂+网络”的混合式、翻转式教学改革步伐,设有沉浸式教室、创意工坊、可扩展教室等。学院倡导共享理念,设有联合工作区,小型讨论室、无声房间、活动桌椅等一系列便于学生学习和讨论的设置。

亚欧商学院大楼坐落于上海的创新型国际高等教育园区——紫竹国际教育园区,园区规划建设教学及配套设施的建筑面积达40多万平方米,采用开放式校园设计,已有多家中外合作项目、机构进驻,周边有包括英特尔、微软、惠普等多家国内外高新企业,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国际化学习与生活环境。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表示,作为创新型国际教育园区,紫竹国际教育园区致力于引入世界一流大学入驻举办高等学历教育,汇聚中外一流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包括中外合作二级学院、中外合作独立大学及国外大学中国校区。目前,亚欧商学院、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华东师大-海法大学转化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以及北京电影学院上海国际学院均已落户。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法国驻沪总领事Axel Cruau,里昂商学院董事会主席Bruno Bonnell,里昂商学院校长Bernard Belletante等出席了亚欧商学院的入驻典礼。里昂市长Gérard Collomb发来了贺信。典礼结束后还举行了“全球化新浪潮中新兴市场商学院的新使命”主题论坛。

来源:人民网

编辑:唐小丽、轩召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