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校医院预防结核知识宣传

时间:2017-01-18设置

1、积极发现并治愈在校学生中的肺结核病人。

2、一旦确诊学生或教职工得了肺结核,一定要休学或者休假在家正规治疗,避免传染其他同学。等到经过检查确认没有传染性了,凭结核病防治机构的证明再复学、上岗。

3、积极开展各项卫生工作,努力改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对教室和集体宿舍要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4、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咳嗽、打喷嚏的时候应该将手纸巾捂住嘴巴和鼻子,避免结核病菌通过飞沫传染其他人。

5、加强体育锻炼,生活要有规律,注意饮食营养和睡眠充足,保持健康心理,增强机体抵抗力,尽量减少发病机会。

6、如果有同学或者家庭成员有人连续咳嗽、咳痰两个星期以上或者有咯血等症状,请你提醒他们马上到当地结核病防治专业机构检查和治疗。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对于结核病的重视和预防,校医院将联合吴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陀区长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3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希望携手广大师生共同预防结核病。


活动时间:324日中午

活动地点:中北校区(河西食堂、丽娃餐厅、毛主席像前)

              闵行校区(夏雨厅、秋实阁、冬日厅)

活动形式:1、发放预防结核病的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2、现场解答师生疑问。



华东师范大学校医院

20173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