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举办2018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

时间:2018-04-17设置

20184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2018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及专题辅导第一、二讲于闵行校区法商南楼516报告厅举行。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健作专题辅导,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董盈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开班仪式上,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学员构成,鼓励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员们充分利用培训班这个跨学科交流平台,互相学习,碰撞思想,携手共进。她向在座学员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你入党的初心是什么?二是你心目中合格的党员形象是怎样的?三是如何才能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提升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高向东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为学员们带来了以“新时代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首场专题辅导。他从不同时期不同社会制度下的核心价值观、共产党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脉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以及我们眼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方面分别展开,详细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并提示学员们新时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从明确立足点、突出着眼点、强化聚焦点、找准关键点、紧抓推进点和发挥优势点六个层面进行把握。他还强调了中国高校目前有四大职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其中应该紧紧把握人才培养,这是根本任务。他表示,爱国“至高无上”、敬业“成就卓越”、诚信是“通信证”、友善是“正能量”,作为当代大学生,学员们在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要把握好这四点。

孙健作专题辅导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健以“真理与道义——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建设”为题作专题辅导第二讲。他首先强调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党的先进性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随后,他从三个方面来谈先进性,分别是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内涵的基本认识(先进性建设的必要性)、加强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建设的原由与目的(先进性建设的紧迫性)、党员要做保持党的先进性的维护者和践行者(先进性建设的实践性)。他介绍了政党及其功能,向学员们解释先进性是一个比较概念和一个价值评价范畴,涉及不同的对象和比较标准,而政党的先进性主要表现为理论理念、阶级基础、构成成员、组织制度、利益代表和实践行为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立足于真理与道义两大基点,中国共产党现阶段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时代背景是基于世情、国情和党情的变化,他强调,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关键是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不忘初心,保持自身的先进性。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前,经管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陈夏阳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考核与结业标准以及纪律要求等注意事项。

据悉,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历时约一个月,将通过专题辅导、专题讨论、参观考察、座谈调研等多种课程形式,紧密围绕“十九大”和“两会”精神,帮助学员们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陆子怡 王旭

唐雨婷 陈夏阳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