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 ——经管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2017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并举办两场专题辅导

时间:2017-03-28设置

20173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2017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闵行校区法商南楼516报告厅举办开班仪式和专题辅导第一、二讲。华东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杜公卓,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作专题辅导,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主持

开班仪式上,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筹备过程与学员概况,并从“如何看待”和“如何对待”两个方面提出要求和期待。她表示,这次培训是发展党员的重要工作程序,是深化思想认识、增长知识、提升自我的重要学习平台,是书院开展朋辈教育的重要载体。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严”、“实”二字,严肃对待,切忌走过场;拿出实干精神,认真参与,积极团队合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杜公卓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作首场专题报告。杜老师首先展示了一段视频,让学员们从感情上认识第一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面貌;接着,她结合生活实际以及时事政治,从“为什么要强调端正入党动机”和“怎样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两大主题展开分析,强调入党实际上是确定了党员的信仰和责任,强调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在于保证党员质量,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强调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重要性在于大学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最主要的接班人,大学生是党员主要新鲜血液的来源。她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应强调学习,不断加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应正确认识国内外大事;应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报告最后,杜老师勉励学员们要明确入党动机,尽早达到政治成熟,承担自己的责任,以实际行动来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为学员们带来了以“新时期如何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第二讲专题辅导。他首先通过对“新时期”、“合格党员”等概念的分析,引入《党章》中对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表述,引导同学们思考党员标准的时代特征与实践要求。接着,通过对“两学一做”、“四讲四有”各项要求的具体分析,结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从八个方面总结了“新时期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强调,党员合格不合格,在于平常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要学习党的理论、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要坚持理想信念,正确对待社会主义事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曲折和问题。之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荣获2015年“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的两位经管学子的事迹,希望学员们在学习工作中起带头作用,关心集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前,经管书院党建中心主任陈夏阳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考核与结业要求、纪律等注意事项。

  

据悉,本期培训班历时一个多月,将通过专题辅导、专题讨论、参观考察、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并将推出在日前荣获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被评为学生党支部推荐展示类精品作品的“有声党章30天”的“2.0版”,帮助学员们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 高燕丽 沈佳瑛 陈夏阳

 | 兰慧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