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华东师大携手里昂商学院共建"亚欧商学院" 培养全球企业领袖

时间:2017-03-22设置

中新网上海624日电 (记者 陈静)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24日正式签约共建“亚欧商学院”。这是继与美国纽约大学合作创办上海纽约大学后,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化进程中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亚欧商学院将结合里昂商学院企业教育和华东师大人文、社会科学,技术创新等优势学科,提升两校的世界知名度。该学院将致力培养全球企业领袖,促进新兴经济体向创新型经济体的转型,加速基于碳能源的经济体向基于知识的经济体转型。  

正在上海访问的法国里昂市市长杰哈尔·科隆见证了协议签署仪式。他宣读了法国外交部长Laurent Fabius的贺信,Laurent Fabius表示,中法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里的合作是双方伙伴关系的重要轴心。今年两个卓越高校联合创建的亚欧商学院将会进一步深化两国的友好关系。这位外交部长说,亚欧商学院处于连接亚洲、欧洲、非洲的新丝绸之路上,她向我们昭示了两国的高水平合作以及共建公正、繁荣未来的愿望。  

华东师大校长陈群当日表示,共建亚欧商学院标志着华东师大与里昂商学院之间的合作迈上重要的新台阶,是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关键性突破,不仅有利于推进华东师大与里昂商学院在更高层次开展全面合作,也为上海和里昂其他高校树立成功合作范例,更为中、法教育交流注入新能量,从而带动更多高校探索合作办学、提升学术水平的创新型途径。  

成立于19世纪70年代的里昂商学院是法国最知名的商学院之一,在欧洲亦享有盛誉。华东师范大学方面透露,亚欧商学院所有课程设置均以里昂商学院为蓝本,并经本地化梳理。三分之一任教老师来自里昂商学院。亚欧商学院将尝试提升工商管理本科教育质量,并创新培养MBA。据知,里昂商学院希望通过与华师大的合作,将法国在江浙沪地区企业纳入合作框架。  

校方告诉记者,亚欧商学院或将在20169月招收首批学生。4年内,每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总数不超过300人。据透露,今后,亚欧商学院将适时增设博士研究生,并招收国际学生。  

同日,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也签署了共建“亚欧商学院”合作协议。据此,亚欧商学院将落户位于闵行区的紫竹国际教育园区。  

签约仪式后,里昂市市长授予华东师范大学中法项目资深主管钱蕴华“法国棕榈叶教育军官级勋章”,以表彰她在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高校合作项目推进中的突出贡献,以及她为提升双方高校之间教育、学术交流水平做出的卓越贡献。  

  据悉,自2007年华东师大与里昂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以来,里昂商学院已成为华东师大的一个重要的国际伙伴。2014116日两校签署关于共建“亚欧商学院”的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新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