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志刚:转型变局下的中国宏观经济

时间:2017-01-31设置

报告时间:2017年2月25日(周六)下午1:00-3:00

报告地点:华东师范大学科学会堂

报告主题:转型变局下的中国宏观经济

报告人:袁志刚

报告人简介:

袁志刚,法国巴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经济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教学名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工作室首席专家、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委专家、福建省政府顾问、上海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等职,并担任多本核心及权威学术期刊的编委。

袁志刚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非均衡理论研究,力图把非均衡这一研究方法应用到中国经济分析中。1994年完成和出版了第一本专著《非瓦尔拉均衡理论及其在中国经济中应用》(1997年重版),这是我国较早在非均衡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一本著作,1997年该著作获得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