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参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

时间:2018-03-30设置

3月28日下午,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牵手华东师大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前往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参观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上海市工人文化宫承办,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接建党100周年革命圣地系列之“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重温革命峥嵘岁月,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在新时代践行并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




在正式参展前,党员们首先观看了由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宣教部主任黄俊峰主讲的微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历时15分钟的党课录像主要讲述了革命老区井冈山的几个小故事,生动感人,令人受益匪浅。




展览共分为五个篇章,分别为:从石库门到井冈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通过大量丰富的图文照片和23个红色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历史以及走上井冈山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在聆听专业讲解的同时,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一幅幅历史照片,阅读铭记重要文字,重温历史场景,感受这堂红色党课带来的震撼与时代光芒,加深了对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的感悟,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聚集在一起分享交流参展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从展览中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早已跨越时空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并且将继续传承下去,成为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中激励中华儿女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师生党员发表感想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个党员都是一粒种子,应当尽己所能将理想付诸行动,心怀新时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成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把井冈山精神作为指引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与学习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心聚力,坚定理想信念,为华东师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婉滢

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


对于这段我们所参观的历史,其实我们大多都十分熟悉了,但更多的时候我们对于这段历史的了解仅停留在宏观层面。在展览中,解说员用一个个鲜活的具体人物事迹让我对井冈山精神又有了新的理解,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许多同志在牺牲时都处于自己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其中最年轻的只有15岁。井冈山精神产生于过去的艰苦时代,但它的适用性其实是可以突破时间界限的。在和平年代,当我们拥有良好的学习与生活条件的同时依然要秉承井冈山精神中的艰苦奋斗与不屈不挠,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够真真正正对得起革命先烈做出的牺牲,为国家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史文达

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员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在讲解员热情洋溢的讲解下,中国共产党成立、红军长征、艰苦抗战,这些历史场景再现在我们眼前。革命先烈英勇抗战、不怕牺牲的精神令我十分震撼。回想我们今天的生活,即使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也应该经常回顾这段历史,学习红军精神,不被困难击败,坚持到底。在抗战中,许多英勇的战士始终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怕牺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当向伟大的战士们学习,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次参观,我获益匪浅。历史不该被遗忘,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李雨轩

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员

“四一二”惨案后,毛主席在八七会议上坚定地提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后回湖南发展革命力量,带领队伍上井冈山,积极组织“山大王”来增强革命力量。井冈山斗争时期,红军指战员都系有红带子,取名“牺牲带”,期间许多革命烈士为共产主义而献身,体现出共产主义者的奉献精神。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应该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将井冈山精神赋予新的时代意义,将其继续发扬光大,并传承下去。


——胡伟

亚欧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


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于201712月成立,隶属于中国共产党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委员会。支部将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的相关规定,履行党支部的各项职责;找准立德树人切入点,开展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学院中法“双校园”开展教学活动的特殊性,灵活开展各项党支部工作与组织生活;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与创造性,为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精神支持。




返回原图
/